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旅遊音樂分享> 基音樂團 Keane-Somewhere Only We Know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首觸動人心的歌曲 基音樂團Keane的成名曲Somewhere Only We Know

簡單的鋼琴旋律,平淡簡潔的用詞,卻充滿寓意深刻的故事……


                                                                          清新版



                                                                 男女合唱經典版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就深深被它的歌詞與旋律感動,從第一段歌詞開始,腦海裡就浮現很多畫面,好像來到一個漫無人煙的森林,展開一段尋求自我之旅。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日月如梭,隨著年紀增長,以前那份單純已經回不去了,歌詞傳達一種無奈的心情,也許是情人間的相處,也許是友情或親情的回憶,

So why don't we go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Somewhere only we know…….
也許一起回到我們的秘密基地,可以找回最初的單純,卻很難再拚湊出完整的回憶,而簡單的旋律讓畫面不斷的旋繞…….

Somewhere Only We Know 
以下是自己解讀的歌詞翻譯,歡迎各位指教

I walked across an empty land

I knew the pathway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I felt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Sat by the river and it made me complete
穿過了一片荒蕪
記憶中的小徑 仍然歷歷在目
雙腳感受著大地的呼吸
靜靜地坐在河邊 試著拼湊一幅完整的回憶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I'm getting old and I need someone to rely on
So tell me when you’re gonna let me in
I’m getting tired and I need somewhere to begin
如何重拾那份單純?
歲不待人 我只求一個倚靠的肩膀
告訴我何時能再重溫那份簡單身心俱疲 

我只希望找個地方從頭來過

I came across a fallen tree
I felt the branches of it looking at me 
Is this the place we used to love?
Is this the place that I've been dreaming of?
我來到折翼的大樹前
受傷的樹枝 彷彿正哀愁的看著我
這是我們曾經心愛的地方嗎?
這是我一直幻想的樂園?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I'm getting old and I need someone to rely on
So tell me when you’re gonna let me in
I’m getting tired and I need somewhere to begin
如何重拾那份單純?
歲不待人 我只求一個倚靠的肩膀
告訴我何時能再重溫那份簡單

身心俱疲 我只希望找個地方從頭來過

And if you have a minute why don't we go?
Talk about it somewhere only we know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So why don't we go?
Somewhere only we know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如果你有片刻閒暇 我們何不一起出發?
回到秘密花園一起聊聊好嗎?
也許一切煩惱也會隨之終結
不如一起回去好嗎?
回到我們的祕密花園
回到我們的祕密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